close


IMG_20150417_083625 


八冠王之七 -2(緣聚)

2015年華夏風情冠中冠邀請賽指定演講第一名

出發,總得有個方向。走,我們前往馬來西亞!


在中正機場,與這面方文山所填詞的牆面合影,也代表自己不斷築夢圓夢的歷程。

風塵僕僕地抵達新山,當晚的晚宴熱鬧非凡,海邊的微風徐徐,令人不禁微醺,如果今天已經比賽完畢,那就更美好了!

晚宴中,同桌會友問起~你從哪裡來?

從台灣來。

喔,台灣啊!歡迎歡迎。

聽得出語句中對台灣的輕忽與敷衍。


當天在一位會友的引薦下,當地平面媒體來採訪。

當他問起為何想來參加這個活動時,我的回答是~

以文會友,相互交流,四海一家,不分你我。

身在大馬,心繫台灣,我以來自台灣為榮。


隔天一早,精采緊張的競賽終於到來。

十位講者,我的序號是五號,如我所願。

一位又一位來自各國優秀的講者上台展現風采,講題多元,方向多變,講法也各有千秋。

相同的是,大家都有備而來,信誓旦旦,樂在其中。

而我,當然也已準備就緒。


人海中,我不斷搜尋著太太的蹤影,與我同行的她坐在人群中,她是我最強大的依靠,有她,萬事足矣!


上台前,我緊握著手機,不斷翻看手機中的父親的相片,這篇演講,為父親而講,名為<背影>。

當主持人呼喊到那我再熟悉不過的名字時,時候到了,讓我透過演講來迷倒眾生吧!


現場250位聽眾,鴉雀無聲,靜聽來自台灣的會友會有何種表現,那是他們所不熟悉卻又期待的時刻。


國中時期,早已將中國文學家朱自清的背影背得滾瓜爛熟~


當我一字一句吐出,一舉手一投足的呈現時,從聽眾眼中,我看見那道光,那道驚豔的光!

轉換流暢、節奏明快、笑中帶淚、扣人心弦。

這是我的精采時刻。


演講完畢,全場報以熱烈的掌聲,我瞥見十多位會友起立鼓掌,那是對演講者最大的崇高敬意。

比賽完畢,休息時刻,多位會友湧上前來,熱絡的對我說~


謝謝你讓我想起我已經去世的父親。

你的演講太棒了,是我聽過演繹得最好的演講。

台灣的水準太高了,雖然有些詞句我聽不懂,但我很享受於你的演講。

我知道你是來自台灣的林定蔚。


與昨天的輕視敷衍有著天差地遠的不同,但這何嘗不是一種國民外交呢?


一篇演講,就是一場交流,更是一種悸動。


晚宴時,即將公布名次。

冠中金得主是~全場靜默,眾多眼光及笑顏投射到我身上,似乎這是他們心中共同的期盼。

林定蔚!

是的,我再一次圓夢了!



上台領獎時,走道兩旁站滿握手致意的會友。

在台上,主持人即席的要我發表得獎感言。

我的回答其中一句是~這是我個人的一小步,卻是台灣的一大步。


我何其榮幸,可以代表台灣參賽,更於第一次參賽就抱回冠軍獎盃,要感謝的真的太多了。

回座後,諸多會友一擁而上,要與<來自台灣>的冠中冠合照,

而我,就像吉祥物,只要站在原地不動就好。

隔天,當地報紙整版報導,其中一個區塊斗大的標題更呈現~林定蔚捧走「冠中冠」



這是我征戰大馬的故事,

也是我重新認識演講會的經過。

我,為舞台而生!

而舞台,比比皆是!



arrow
arrow

    十冠王 林定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